close

到底現在是市場何種狀況?

周線判趨勢:

1. 破前低後,反彈

2.指標還在空方

0527W.jpg

 

 

日: MACD開始收斂

 

20100527

 

難就是難在這裡:空方勢中的反彈格局。

而空方式的反彈格局有三種模式:

1.直接反彈至黃金切割率

2.盤整上下震盪盤整

3.奔跑型的下殺

到底要採取哪一種模式進行操作。其實都不急著進場,因為反彈完畢,還會有一次下殺。

無論看6800、6500都可以參考,但下殺後再回到7000突破進場買股票,都還一波賺頭;等待反轉的確認,買點更安全,風險更小。

股市急,但人不能急;股市哀嚎,才是真正的進場點。

 

惟有現股的目前如何操作,建議兩種方式:

1.若資金部位不大,直接續抱,大約9-10月份可回到當初水位

2.資金部位太大,則現在開始(2010/5/28),每日守前一根K棒的低點出場50%以上的部位,不論賺賠

3.若都沒出場,下一次下殺時,千萬不要再賣了。因為一定是賣在低點

 

休息是走遠路的必要條件;休息可以沉澱、平靜、看戲碼上演,但是絕對安全。

以前常常會悔,早知道那幾個月就不進場作股票了,因為不做至少不會賠錢 --- 是幾個月ㄡ

人總是將未來或未得到的現在的生活連結在一起,其實,過去、現在、未來三者可以完全分開,那活著會更輕鬆。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 吳中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