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4 2019年現金配息預估

001.jpg

2019/1/10 所有的營業額都已經公布了,試做今年度的配息分析

配息的多寡,是第一季與第二季的操作重點
(第三季與第四季的重點在當年度的獲利預估)

預估方法:
    1. 20184Q的營業額與20174Q的營業額成長比例(a%)
    2. 20174QEPS * a% = 20184Q的EPS
    3. 2018年預估的EPS * 2017的獲利配息比例

這中間有一些漏網之魚,譬如
  1. 2017配息為0,那2018無論大賺多少,因為配息比率為0,所以2019還是會為0
  2. 業外的因素,業外收入的預估無法進行,所以假設與去年相同
  3. 毛利大增的個股,其配息金額可能會低估

好的個股,絕對會有一些空間存在
剔除我們無法掌控的因素,只操作可以掌控因素的股票,是最為明智與保守的策略

操作提醒:
    1. 由於大盤的因素,目前皆在大盤高檔整理中,甚至只是大盤反彈而已。
    2. 因為以上因素,操作上,不可以放長,只能以有賺就好的心態為之。
    3. 預估的數字,是程式跑出來的結果,運用上,需先自行判斷合理性,若不合理,請務必先相信自己的判斷。

請自行下載資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9 配息
    全站熱搜

    Rock 吳中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