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2355】敬鵬,大火利空後可以接嗎?

分析之前,Rock對救災中所有的傷亡者,致上最高的敬意。

感謝他們對於台灣的保護,用生命在守護著這塊土地。

------------------------------------------------------------------------------------------------------------------------------

市場上有此一說:

凡是大火 水災等等一次性因素導致股價下跌,會因為有保險理賠的關係,其股價只是暫時性的下跌。

也有另外一說:

大火是廠商銷毀過期庫存,領保險金的方法之一。

 

股市中,所有操作的方法,皆可以使用,但千萬不要追逐【碰運氣】的明牌,

就算是一次性大賺,也都會為未來埋下破產的種子。

 

先回歸此檔股票的基本面

  1. 2017 4Q的營業下滑非常厲害

  2. 2018年 1Q的營業額,稍微下降5%

  3. 毛利率 淨利率 連續四季下滑,明示著獲利狀況大不如前

  4. 折舊的增加,若獲利更是雪上加霜

  5. 2017 1Q的資本投資,並沒有讓公司獲利,因為毛利、營業額都沒有上升。意味著高層的決策錯誤。

  6. 2017 4Q爆發力也只維持2016 4Q的水準。

 

這樣看來,明年2019年,配息將會因為今年度的不佳,造成下滑。

若以8折來看明年度的配息,其金額將由今年的2.25下滑至1.8元,

因為前景不佳,因此6%配息殖利率將有可能來到,約30元,若稍微超跌一下,26元的可能性很高。

 

月線中,26-30是有撐的。

是一個可以觀察的價位。

 

-----------------------------------------------------------------------------------------

投資股票,多須以強勢股為優先選擇重點,空需以弱勢股為優先的選擇。

不敢猜測保險金對於未來的助益有多少,但業績下滑且看不到轉機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多空之間,寧願選擇不碰此股,讓【運氣】成分降低,

賭博雖然是一種機率,但在莊家可以控制的狀況下,賭博一定輸是必然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 吳中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