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27 【3105 穩懋】 配息 7 元 , 但股價直直落,可以投資嗎 ?

 

配息7元,20170428股價收盤價222.5,其配息殖利率來到3.1%

因為這支股票之前漲幅很大,相對之前的價格,目前實在是難得的價格。

可以進場買嗎?

 

 

先說答案: 不行。

當然,我們可以找出為什麼會跌的原因

個股:投信停損賣出持股,穩懋(3105)市值跌破千億元大關

穩懋首季營運不如預期 重挫跌停

但很多時候,這些原因是找不到的

無論財報多棒、無論籌碼多豐沛,都需要以股價為最後依歸;

換句話說,股價是驗證財報與籌碼的指標,財報與籌碼是股價的內涵。

這就好比一個多才多藝的人,但因為遇到伯樂,而窮困潦倒;也可能心無點墨,但卻飛黃騰達。

 

股價會續跌嗎? 當然會,因為未來性不見,股價會回到應該的位置。

那位置是多少?

在  【與時聚財 我如何預知股價高低點】  提到股價的分級,有未來性才有可能是配息殖利率1%到3%的價格;

否則將會落到第二級或第三級,最終 140 應該是會來到的價格。

無放空的暗示,因為140的到來,還有一個因素:時間。不會馬上到的。

 

好的股票猛跌時,不是買點到來,而是可能有看不到的因素

只是我們都屬於資訊落後取得者,無法第一時間知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 吳中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