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可能有董監事行情的股

我們常聽到董監事改選行情,到底甚麼是董監事改選行情,請聽Rock碎碎念

緣由:有董監事行情的原因有二

1.董監事持股不足,但面臨董監事改選,所以須回補手上持股,以避免經營權被拿走

2.董監事爭奪戰,兩方人馬爭奪經營權

此兩類型的股價表現不同

 

時間點

董監事改選每三年一次,2017年度會面臨到董監事改選的公司,前一次改選在2014年。

董事事改選的時間,是董事會的時間,不是股東會開會的時間。董事會在股東會前兩個月舉行。

基本上,大約在董事會前一個月,所有籌碼都底定,等待開會。

 

進出場時間點

進場:股東會前半年可以開始觀察布局

出場:股東會前2-3個月

 

股價表現:這兩種因素,其股價表現不太一樣

1.股價一次到底

2.股價先漲一波。然後市場上與媒體一定會發現,而且當事者會否認。媒體報導後,股價會為回檔,盤整。然後,再漲一波

 

 

選股方法

1. 資本額不能太大

2. 以董監事持股不足的標的:董監持股較低且股票設質比例高(低持股及高質押)

3. 股價淨值比較低的

4. 外資持股不多的

 

2017年值得參考的股票:統計出來有49

 

資料下載網址: https://goo.gl/KOjud6

 

其他參考點:(網路上有參考價值的資料)

操作方式:

* 挑出董監事改選的個股

* 每星期統計董事市持股比率增減狀況

* 多頭發動時進場 (獲利較多)

* 若新聞發現報導後,請於報導後的5-10天,再觀察現行狀況,決定是否進場(加碼點或獲利較少)

* 基本上,新聞事先猜測的股票,可以剃除

 

招式1:董監事持股比率低 董監事持股比率低的公司,在面臨要改選董監事時,大股東們會想辦法買進股票,求得可以參加改選的門票。

招式2:挑選上市股票優先 要進行董監事改選的公司,有上市和上櫃公司。建議先挑選上市公司,因為能上市的公司,財務結構相對安全性高。

招式3:大股東結構 觀察大股東結構,若大股東組成多半是政府機關或大型家族企業時,這類公司要發生董監事行情的機率較低。

招式4:找尋被低估的股票 被低估的股票,可以從三方面著手:第一個是「本益比」;第二個是「股價淨值比」;第三個是「現金殖利率」。

本益比要低,所以選擇處於15倍以下,或是比歷史本益比平均低是最好的。股價淨值比要低,處於2以下為宜。現金殖利率部分,選擇4%以上的股票較佳。擁有以上特質的公司,財務狀況、營收狀況都不錯,因此就算沒有董監事行情可以跟,也可以留著賺股利。

arrow
arrow

    Rock 吳中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