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8 參選權證A咖 --- 原來"太厲害"也會是一種學習障礙

忙了一些時間。今年參選權證A咖活動。

此活動有三階段,我有幸進入第二階段的爭取,

第二階段有40名入選,經過面試討論後,會選出20位。


昨天2015/12/7 通知,我沒有入選第二階段,

原因是:我已經太厲害,不符合本次活動的目的,要將名額留給其他人。

可惜,無法與兩位名人一起切磋,無法窺探兩位大師的操作手法。



原來,在評審的眼中,我已經是屬於厲害的等級,這讓我有點訝異。

而我的簡報也弄錯方向:我的方向是"A咖";他們的方向是"逆轉人生"。

哈!! 根本性的不同。

這次徵選,我大概表現的太過於強勢與自信,

讓評審認為,若將我納入後續的課程,會有學習的障礙。


內人昨天問我,若我選學生,我會選半桶水,還是已經有自己操作模式的人。

我回答:

當然是半桶水,因為他只有半桶,我可以用我的方法,讓水加到滿。

有自己操作模式的人,很難可以灌輸新的東西。

有自己操作模式的人,應該是來看有沒有新元素可以放入自己的操作中。


我驚覺:

人到了某個年齡,有了某種經驗,有了某種模式後,他人對於這個人會有另外一種的期待。

期待這個人創新,期待這個人教授。

所以這個人要繼續學習與吸收,已經無關他會不會,而是社會的期待不同了。


我需要更平心靜氣的謙虛,我已經不是年輕人,我已經過了無私被教學的年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 吳中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