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52e3420b7ed5f446a072e2c480b5c1  

外資如何評估未來的股價

 

先來看看這篇報導

 

利空Bye!Bye! 大摩調升儒鴻評等

作者: 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5月26日 上午6:00

工商時報【記者張志榮╱台北報導】

摩根士丹利證券評估儒鴻(1476)目前股價已將第一季獲利欠佳、需求不如預期、越南排華暴動等三大利空反應完畢,將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分別調升至「加碼」與400元,看好股價自3月以來重挫30%後的買點已浮現,明年獲利將會大幅成長45%。

由於儒鴻是「新傳產」與「越南」概念股代表,股價若能止跌翻揚,對這兩大族群將具有示範效應,也代表股價被壓抑長達1年之久的傳產股可望獲得紓解,對下半年亟需類股順利換手的台股是好消息。

儒鴻3月以來股價重挫30%的原因很多,除了越南排華暴動外,第一季獲利表現不如預期也是主因,外資圈已將今年與明年獲利預估值分別下修6%與2%,目前預估每股獲利成長率約在31%至34%。

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無論是基本面或消息面利空消息,已陸續反應在儒鴻目前股價中,由於上游紡織廠商陸續釋出利多消息,對下游業者而言具有3至6個月的先行指標意義,意味著下半年需求會不錯。

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儘管越南排華暴動仍是不確定性因素,但考量到一次性因素比第一季少,第二季毛利率可望較第一季成長1.1個百分點至27.9%,第三季與第四季則預估分別為28.2%與28.1%。

其中,新台幣匯率變動與新廠房營運效率將是牽動儒鴻接下來毛利率走勢的最大關鍵,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的預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每貶值╱升值1元,儒鴻毛利率將分別增加╱減少0.8個百分點。

至於明年營運展望,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基於下列3項因素考量,儒鴻股價真正利多尚未到來:

一、Nike、UA、Gap等品牌廠商下給上游毛線業者的訂單非常穩定,並無下修訂單疑慮;二、美國研究團隊非常看好功能衣前景;三、從資本支出周期來看,今年下半年至明年的營收與毛利率會很強勁。

因此,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儒鴻2014至2016年每股獲利預估值分別為14.06、20.37、28.09元,目標價則由380元進一步調升至400元、約19.6倍2015年本益比,投資評等則是調升至「加碼」,上周五(23日)收盤價為285元。

 


 

預估未來,為專業的投資機構最常用的方法。

且最後皆必須回歸到每股獲利,或發放的股利

獲利能力屬於基本面的一部分,財報分析為重點之一。

在我們沒有能力拜訪客戶、進行產業分析與市場的同時,

如何利用財報預估未來,將是投資人重要的課題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 吳中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