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日新聞,由這裡可以看到甚麼??

------------------------------------------------------------------------------

宏達電收購S3 花旗率先開槍 降評賣出 大砍目標價至927元
2011/07/07 08:55 鉅亨網 記者陳俐妏 台北

宏達電 (2498) 昨天才宣布以3億美元收購S3 Graphics,外界才看好將取得相關專利,但花旗環球證券今天出具最新研究報告表示,收購S3 Graphics以對抗蘋果專利訴訟效益還有待觀察,但2012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將會放緩,預期競爭爭對手三星旗艦機種的Galaxy S II挑戰宏達電Android霸主地位,未來股價將會受到壓抑,因此將降評從買進調降為賣出,將目標價從1470元一舉下修至927元,同時也下修 2011年、2012年獲利預期分別為1%、6%,反映市場成長趨緩。

張凱偉指出,宏達電收購S3 Graphics意圖相當明顯,即是為了在ICT(國際貿易委員會)最終裁決中,和蘋果專利訴訟中取得優勢,獲得S3 Graphics專利的確有助於宏達電的談判的籌碼,但鑒於蘋果在美國普及率極高,和宏達電需要支付的龐大相關費用,預期宏達電打贏專利訴訟的機率極低。 此外,取得S3 Graphics專利對初步裁決有利,最終裁決還要等到11月,如果蘋果贏得訴訟官司,那麼這項收購就沒有很大的助益。

張 凱偉進一步指出,將宏達電評等由買進降評至賣出,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已趨緩,在成熟市場美國等已呈現飽和的狀態,加上新興市場3G 基礎建設不成熟和商業補貼模式不足的情況下,預期市場成長率將從2011年60%大幅下滑至2012年20%-25%,在6個月前花旗就已經注意到此警 訊。

在市場放緩的情況下,張凱偉分析,三星將會挑戰宏達電在Android平台上的霸主地位,以三星的旗艦機種和宏達電旗艦機 Sensation(感動機)來相比,由於Galaxy S II搭載AMOLED面板,因此在性能和電池續航力上都比Sensation略勝一籌,預期宏達電在Android平台領導地位可能會相對遜色了。

張 凱偉說明,在預期整體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而收購效益還有待確認,加上競爭對手三星來勢衝衝的情況下,因此調降評等為賣出,下修目標價至927元,同時一 併下修今明兩年每股盈餘預估值,2011年EPS預估下修1%至88.70元,2012年EPS預估值下修6%至92.65元。

----------------------------------------------------------------------------

Rock認為:

1. 目標價降至927的估算方法

2. AMOLED面板的未來,發現一篇文章,值得推薦 AMOLED 的戰爭,從產品面看二零一一(轉貼)

 

LED面板未來有潛在性的危機,該如何趨吉避凶,投資人心中應該有譜!!

 

arrow
arrow

    Rock 吳中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